中文科

課程總目標

讓學生透過中文科,可以:

  • 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;
  •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;
  • 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;
  •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  • 體驗中華文化,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情感。
課程特色

普通話教中文

本校於一至三年級推行普教中,提供普通話學習語境,提升學生讀、寫、聽、說的語文能力。而普教中之學生及家長問卷調查,顯示學生及家長之回應均十分正面及支持。

 

古文經典教學

本校設有校本「古文自學冊」(小一:《齊學弟子規》、小二:《唐詩細細讀》、 小三:《三字經‧齊齊唸》),結合文化學習,讓學生學習優良的傳統文化,促進自省,培養道德情操。同時,根據教育局指引,建議小學需閱讀的文言經典篇章,本校會配合《古詩文集》,融入日常課堂,藉以培養學生欣賞經典作品,增加對國家的情感。

升中銜接課程

中文科老師特意為小六學生設計校本升中銜接課程,初步教授文言文、少年小說、議論文等文體,幫助學生適應中學中文科的學習內容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