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科

課程總目標

學習目標

透過創作、演奏技巧及聆聽的綜合活動,學生能把音樂的特質和其中蘊含的感情表達出來,並獲得豐富和全面的音樂學習經歷,並達致音樂科課程的四個學習目標。四個學習目標互相關連緊扣,相輔相成。音樂科課程的四個學習目標包括︰

  •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
  • 發展音樂技能及過程
  •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
  • 認識音樂的情境
課程特色及學科活動

本校基本上以中央課程為發展方向,在課堂內,老師利用創作、演奏(歌唱及樂器彈奏)和聆聽活動之間的關係,互相滲透和互相關連。除了發展學生的基本歌唱技巧外,小一至小六課程均加入不同的音樂元素及樂器演奏,如鐵片琴、七彩手鐘及木笛吹奏等,培養學生的音感、讀譜及樂器演奏等能力。希望學生能於小學階段學習不同樂器的演奏方法。叧外,也會配合校本課程,加入電子軟件教學元素及跨學科協作學習。

本校提供課後的音樂興趣班,包括弦樂班(小提琴班、中提琴班及大提琴班)、管樂班(長笛班、單簧管班及銅管樂班)、手鐘隊、小小歌詠隊、木笛隊、木箱鼓班及夏威夷小結他班,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。另外多元智能課設有小小歌詠組及七彩手鐘組。

本校亦會因應課程的需要而帶領學生出外參與音樂工作坊,擴闊視野。 學生亦可在課堂上或午息活動中有不同的表演機會,提升他們的自信心。此外,學校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或校外各項音樂表演及比賽等,讓同學有更多互相觀摩及切磋的機會,培養關愛社區的精神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