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資源網站好介紹

適合小四至小六學生

  •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青少年服務網上迷情醒覺行動指引
  • 教育統籌局學童及青少年的網上操守
  • 憂鬱小王子(情緒管理)

適合小一至小三學生

 

「校園好精神」網站

提供有關提升學生精神健康的多元化資訊,以預防學童自殺及提升學生抗逆力。
網址:https://mentalhealth.edb.gov.hk/

 

「家長智 Net」網站

為家長而設的教育資訊網頁,方便幼稚園及中、小學的家長取得支援學童身心發展的資訊,其中包括親子關係、管教子女、兒童精神健康等。

網址:https://www.parent.edu.hk

 

「陪我講」Shall We Talk計劃

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自2020年起推行的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。計劃目標為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程度;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了解,鼓勵市民及早尋求協助及治療;以及減低公眾對情緒病患者的誤解及歧視。

網址:https://shallwetalk.hk/zh/

 

正向教育研究室

目標:

  1. 在學校和其他助人專業推動兒童、青少年、父母及老師的正向教育。
  2. 增進個人福祉,以達致豐盛人生。

任務:

  1. 提供正向教育培訓予教師、社工、輔導員、父母及相關專業人士
  2. 進行正向教育研究

網址:http://www.cityu.edu.hk/ss_posed/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